2010年5月6日星期四

回到少年

  約了一個好久好久沒見的中學同學見面,我倆中學時住同一個屋邨,有時會一起上學,所以頗要好的,但畢業後各散東西,沒有聯絡好多年了。
  今次聚舊,發覺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大家說起從前,記憶的郤有巨大差別,她記得的幾件最深印象的事,例如在我家吃過我炒的潮州魚蛋(我小時候會炒潮州魚蛋嗎?),又例如我讀大學時她來我宿舍住過玩過,怎麼我一件也記不起,無論怎樣回憶都是空白一片;至於我記得的幾件深刻事,例如她送我一張與她弟弟的合照,我到她的公司找她吃午飯等等,她郤沒有半點記憶,丁點留痕也找不到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
  想不到箇中原因,只能歸咎於人腦太奇特了。
  我倆談得很好,笑聲連連,回到少年,填補了好多空白位,希望下次見面會在不久將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