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學煮泰菜

  忙裡偷閒(回港真的很忙),去煤氣公司上了一堂烹飪課,學了三個泰菜。獲益良多。
  我是第一次正式學烹飪,以前的都是在網上偷師。今次的導師是我的前輩朋友曾太,她有三十多年教烹飪經驗了,與她相識是三年前的機緣,那時她已從加拿大回流香港,我則剛移民不久,所以我們並不是在加國或香港相識的,而是在一艘在北歐的輪船上,算起來真的是緣份。
  曾太夫婦二人是非常好的前輩,人生經驗豐富又沒有架子,這次回香港,特別相約看甄妮演唱會,之後,我再安排一次上烹飪課。
  喜歡這個泰式煎焗三文魚柳。一定會試著做,到時再寫食譜。
  泰式醃牛肉。材料中有白洋蔥,曾太說本讓煤氣公司烹飪中心的人去買的,但對方跑了好幾個地方沒找著,為了這個白洋蔥,最終,曾太在早一天自己找到陽明山莊,終於找到了,她,就是如此嚴謹的一個人。
  椰汁芒果糯米飯,好味,可惜,我不太愛吃甜甜的糯米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