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

再做義工

  整日下毛毛雨,再去做義工。
  心想這樣的天氣,有人來簽名嗎?豈料,我們提早十五分鐘到,在預定簽名的地點,竟然有人在等候!等候的還是幾個老人家,真令人感動。
  之後,陸陸續續有人來簽名,人數雖不及上星期多,而且,路過的人好多說已經簽了,事實上,主辦者昨日已宣佈全部85個選區都已達10%簽名要求,但主辦者的內部指引是要所有選區達15%簽名,以便應付將來核對時可能有些不及格的簽名。所以,我們還會繼續搞簽名。
  不過,今日令我有感想的是另一件事:一位中年白人男子走到我面前,很認真地跟我說:「你們錯了,是完完全全的錯,HST對全省市民來說是一件好事,我是做過認真的研究的,它是有利我們的經濟發展的,你們不應反對它。」他說了一大堆數據。
  我帶著微笑很有耐性聽他說完,並謝謝他的解說,真的,我是真心謝他的。因為我感覺這很好,在這個國家,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,只要在合法的基礎上,不會被人阻止,你可以支持HST,我也可以反對HST。  君不見今日香港新聞,你想在公眾地方作一些紀念六四的表達,可以嗎?連食環署(?)都可以出來阻檔,可笑。真的,自由平等公義很重要,香港的空間郤越來越小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