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

我的舊居

  我小時候住牛頭角下邨,就是那個去年底名躁一時的屋邨。
  去年底,整個屋邨的居民都要搬走了,要拆邨重建,於是,好多人去懷舊。
  其實,牛頭角下邨的居民是分兩期遷走的,第一至第七座的在幾年前已遷出,原址已清拆並開始起樓了;第八至十四座是去年底才遷,是同類屋邨的最後一期,所以備受報導。
  我的舊居在第七座,我讀完書出社會工作開始已搬離這個屋邨,父母亦在十年前搬到柴灣住,但我對牛頭角還很有感情的。
  這次搭地鐵(我不習慣叫港鐵)經過九龍灣站,看見昔日的家,禁不住走出車廂到月台拍照,心想,今日不拍下來,下次回香港,肯定見不到這個屋邨了。
  正在興建新廈的地盤,是我昔日的家的所在地。  去年才搬的第二期還未拆,但人去樓空。於我,這畫面,有很多回憶。
  本來在只打算在月台拍拍以前的舊居,但有點意猶未盡,見離下個約會還有二十分鐘,忍不住出了站進邨拍照。已搭好竹栅,隨時要清拆了。
  商舖外已被圍欄圍封,「地盤範圍,不准進入」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是牛頭角下邨大, 我住第5座, 在聖馬太返學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