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

公園演奏

  在倘大的公園裡聽一場音樂演奏,讓我很感恩。
  演奏的,是一隊專業樂團;聽演奏的,是一群平民。毋須入場票,沒有劃定座位,可以帶張蓆鋪塊布,可以帶張摺椅,可以拿個野餐食物盒,可以躺可以坐可以站,總之用你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法,去欣賞溫哥華交響樂團的兩小時表演。
  這是一年一度的夏日節目,在本拿比市鹿湖湖邊草地舉行,我是去年才知道的,去聽了一次,今年又專程去了。  今晚去得較遲,七點半差不多開場才到,心想園內應早沒有停車位了,沿路見不少車停泊在路肩,於是也提早把車停下來,走一段路進公園。公園內人很多,像開嘉年華。
  聽音樂的人們,不一定聽懂每首曲,但就享受那種氣氛,不止是免費的娛樂,不應用金錢衡量,而是因為它代表著一種平等,和諧。
  我旁邊一對男女,躺在墊地的毛毯上,頭枕著攬球,閉上眼,很舒適的樣子,我以為他們睡著了,怎料,一曲剛完,他們會拍掌,我知他們在欣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