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

工作態度

  到一間相熟的中藥店配中藥,平日常見的兩位男夥計中有一位剛好放了假,換來了一位做替工或臨時工的女士,也沒什麼啦,以為交張藥方給她執藥就可以了,由於她不太認識藥材擺放位置,每執一樣就要問一次那位男夥計,也罷了,反正是新來做的,心想,不熟也屬正常。我站在一旁等著,沒有不耐煩。
  直到那位男夥計忙完其他事過來幫忙執藥時,我才知道這位女士做事有多馬虎,男的核對她執了的藥,竟發現執錯了兩樣!男的也沒怪責,只是把錯藥收回去再取正確的藥出來,她見狀,不單沒有覺得不妥,沒有說對不起,沒有丁點自己弄錯的感覺,最出奇是還主動對我說:「我在廣州XX中醫學院做了好多年配藥工作,我是有經驗的!」!!這是什麼話?有經驗不是等於對藥物有認識嗎?有經驗都會執錯藥?而且是執錯兩樣!
  我也不想答嘴,只想快點拿藥離開,因為已經等了很長時間,豈料,好事還在後頭。女士還在做著什麼,一個轉身,拿著的秤不慎把枱面上的藥掃了一半落地!唉,她把藥從地上撿回來,放在枱面,仍然沒有覺得不妥,仍然沒有說對不起,仍然沒有丁點自己有問題的感覺......
  這是什麼工作態度?  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