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

醃製子薑

  上星期,朋友到我家吃飯,我剛醃了一瓶子薑,朋友吃了,覺得很好,說笑,下次還我一些子薑,我隨口說,好呀!怎料,朋友昨日真的送我一包子薑,於是,我又做了一大瓶。
  做法如下:先把子薑攤開,放在陰涼地方晾乾,大約一天就可以了,然後去薑皮,清洗一下, 用刀切片。刀切較好,以前我用刨果皮的刨,覺得太薄了(可惜切好子薑後我忘了拍照)。  切好的子薑片用鹽醃十來分鐘,搾乾水份。另一邊用瓦煲將米醋和冰糖煮溶,將子薑放進去,撥開,盡量讓子薑鬆散開,接觸到糖醋,子薑接觸到醋後會變成淡淡的粉紅色,熄火後待涼入瓶,就可以啦。

  當然會送一大瓶給我的好朋友啦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