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

番茄肉碎

  番茄肉碎煮蛋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餸,長大了,郤不常吃,不知何解,外邊飯館很少見到這個家庭餸,自己又很少煮,總之,就是很久很久沒有吃過了,但每次吃時,都有一種追憶兒時的感覺。今日,自家煮了這個餸--原因是,今日收割了一個大番茄。
  話說這個大番茄,是第一次種的大肉茄,俗稱牛茄的大番茄。種這個大番茄,還有一段“古”。話說開春時去買番茄苗,除了挑了一株普通常吃的品種外,還多買一株車厘茄,一心想種點車厘茄做沙律和當水果吃,於是揀了掛著這個牌的(小圖),當時我只看了圖,根本沒有深究Brandy Wine是什麼品種,直至到番茄開始結果時,我才發現它不是我想要的一串串的車厘茄!
  我才急忙去查書,一查,才知Brandy Wine是牛茄一種,好大好大個啊!我一直對牛茄興趣不大,心想,死火啦,長出那麼多,怎吃啊?真讓那幅圖給害了!但已沒辦法了,今日收了第一個大番茄,掂在手裡,好大的一個啊,又覺得幾實正,切開來,嘩,茄肉好厚實,沒有平時在番茄裡流出來的水汪汪的汁液,於是我想起了兒時回憶--番茄肉碎雞蛋。唔,真的很不錯。這個Brandy Wine,是錯有錯著!

  你說大肉茄有多大,跟一般的番茄放在一起就看得出來!

  一個番茄,切出這麼大盤。

  我知道有些人做的番茄肉碎蛋的蛋是煎成一塊塊蛋角的,但我小時候吃的,是把雞蛋打散混在番茄裡面的,我比較喜歡這個,小時候有它拌飯,可連吃三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