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

華埠歴史

  移民七年來,我去唐人街的次數,一隻手數得晒,而每次去都是因為有朋友或親戚來才去一轉,所以,我對溫哥華唐人街沒有什麼認識。
  直至幾個星期前,見到有一則電視新聞上介紹有位壁畫家在唐人街的某處畫壁畫,壁畫是按三幅有百年歷史的舊照片而畫的,而那幾幅照片,就在當地店舖門前拍的,由相中人的後人保留著,畫家把它們借來重現在當時的地點,成為一個時空交錯的畫面。
  看了這則新聞報導,我興起了去一趟尋畫的念頭。
  沒有立即行動,因為我以為畫已畫好,找個合適時間去就可以了。
  豈料,昨日再聽新聞,原來昨日是畫作完成日暨開幕,畫家與相中後人及政府團體什麼人物等有個儀式,我真的錯過了,不是錯過了儀式(儀式關我什麼事?),而是錯過了畫家正在作畫的畫面!原來畫家在那裡畫了四五個星期的畫呢,早知我就積極一點早點去看看。
  今日去了,可惜太陽西斜曬得厲害,照片拍得不太好。
  今日去看,有兩個感覺,一是眼前的畫真的很特別,歷史好像走在面前;另一個感覺是,星期天的唐人街,除了市集那一段路有遊人外,附近地段都是靜悄悄的,別說沒有人駐足看壁畫,街上人也不見幾個。
  唉,唐人街,真的佷式微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