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5日星期六

咳到我傻

  我是個咳起來難以收拾的人,每次患上感冒傷風咳嗽,感冒好了,傷風好了,咳嗽郤不好,一般都要再咳一兩個月,有時甚至三個月!(真係百日咳?)
  像最近,咳得死去活來,心想著下月會有朋友來我家住,怎能咳不停?於是,很努力地吃藥,吃藥,藥丸也吞,藥水也灌,但是,咳仍不止......
  最後,向爸求救,爸不是醫生,但爸個人對中醫藥有一定認識,我們小時候,就是吃他開的中藥方子。這天,跟爸通MSN時,請他開個止咳方子,他叫我寫下:荊芥,桔梗,紫菀,百部,白前,前胡,甘草,桑葉,然後再按我的一些特定狀況,加了牛蒡子,杏仁,桑白皮,枇杷葉,款冬花,柴胡,辛夷花等。
  去藥店買了兩份量,分兩天煲來吃了,咳,馬上少了!
  神奇吧,再來兩劑,咳,竟全好了!
  謝謝爸,看來,以後有咳,還是先考慮中藥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